宜昌网站制作价格网站制作流程

什么是微博营销?微博营销的技巧分析

作者:宜昌网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4-3-14

今天你微博了吗?当微博成为时下流行的热词,微博已经不仅仅在网络上风行开来,甚至电视媒体、平面媒体都在流程这个,当人人都在关注他的时候,自然,微博的商业市场也随之而来。

所谓微博:微博是一种通过关注机制分享简短信息的广播式的社交网络平台,具有但双向关注、内容简短扼要、公开性、传播群体范围广等特点。

而微博营销就是:每一个人在一个平台上注册一个微博帐号,然后可以用PC或者移动客户端来更新内容这样来跟大家沟通交流热门的话题等,这就是时下时髦的微博营销。

那么,微博影响应该怎么来做?微博营销又有哪些技巧性因素那?一般来将,有以下几点:

1、定位、目标群体要好

做营销就一定要选好目标客户群体,首先一定要确定好你自己营销的客户群,是企业、学生、农民、白领等等,也可以精确化到年龄段,总之目标群体越细化越好,这样可以很方便的通过热门话题、微群、标签来查找到合适的目标客户群体。

2、内容要精

现在互联网信息泛滥,对于网友来讲,更需要的是精华的内容(焦点内容、热门图片、精华视频等),况且微博本身就具备简明扼要的特点,因此在发布信息的时候,对发布的信息要精简化处理,善于总结自己发布的内容,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要只发布产品信息或者广告信息,这样不仅不能引发更多的人来关注,反而对原有的群体来说是一种损伤,要注意微博不是单纯广告平台,微博的意义在于信息分享

3、更新要快

作为微博,时效性一定要强,现在的微博平台对微博信息的发送是没有限制的这样就避免了常规发送频率高的时候产生的帐号禁用问题。用微博来营销时,我们要保持不断制造热门话题的能力同时穿插发布与企业相关广告信息,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新微博,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刚发的信息被后来的用户信息覆盖掉。  

4、技巧性要强

微博营销大家都做,怎样才能更好的具备技巧性,这个也是需要注意的方面:

找热点新闻:关注前沿的焦点信息或者时下的热门事件很容易聚集人气,吸引大家的眼球,特别是图片或者视频之类要比纯文字来的更具备感染力;

事件炒作: 事件炒作运用的合适的话,博文就很容易被大量转载,这样能产品大量的流量关注及粉丝队伍,对后期的宣传方面是大大有益处的;

善用工具:现在互联网上已经有很多微博的相关工具软件。比如微博关键、微博看门狗等等,这些软件都具备高度的自动化及智能化,远比人工效率要高的多,这样就能以量化来取胜。

总之,微博营销作为新兴的营销渠道,更多的需要大家去探讨,摸索其中的奥秘,真正的能把营销运用的实体销售上来,让微博成为一种很好的营销渠道,形成完整的营销模式,这才是吧微博运用在营销上的成功典范。


以上文章系天空网络从相关网站整理所得,欢迎转载,请保留链接。
上一篇: 让企业网站更具亲和力的几个要素
下一篇: 发布助手叫醒 “被违规”卖家

阅读本文的人还感兴趣

·天空网络与您分享百度竞价质量度优化方法 7-8

·中小企业如何面对营销型网站? 7-8

·影响网站转化率的三大因素 7-4

·QQ在线咨询显示 未启用什么意思? 7-4

·备案新规-办理备案人非公司法人所需证件 7-4

·备案新规-办理备案人是法人所需证件 7-4

·发布助手叫醒 “被违规”卖家 7-31

·创业,还是做个独裁者 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