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网站制作价格网站制作流程

创业,还是做个独裁者

作者:宜昌网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3-7-30

  
最近《中国合伙人》火了。这部以新东方三位创始人为蓝本的影片占据 了各种焦点,有关创业、兄弟情、梦想这样的题材总是讨巧的。当然最引发 热议的是3位主人公从合伙到散伙的情爷,而那句“千万别跟最好的朋友合 伙开公司”的台词就像引爆点一样,触动了那些合伙创业人的情感宣泄点。
记得之前曾参加过一个网商聚会,当谈起网商中最常见的夫妻合伙时,
为了避免“你挑水来我织布”的天仙配堕入“夫妻搭配,干活更累”的恶循 环中,有人半开玩笑的说,劝退不成就让她怀孕吧,虽说是一句戏谑,却也 道出了合伙创业后的无可奈何。
在商业圈,就算人人呼唤合作,真正能够亲密无间的合伙关系屈指可数, 但从合伙到拆伙的戏码却从未间断过,情节曲折离奇,令各种宫斗瞬间黯然 失色。君不见,库巴创始人在一番折腾之后,抛下一句:创业就是你自己一 个人创业,不可能平起平坐。话说得越狠,曾经的伤痛也就越深。要知道, 在创业过程中,无数细节与矛盾足以构成一把利剑,杀死你或者你的合伙人。
创业,说到底是一段孤独的旅程,它需要独裁者,尤其在前期。创业期 过于追求民主,反而更容易导致内耗,加速公司的分崩离析。电商界知名的 散伙样本红孩子就是死在决策时谁也说服不了谁,最终陷人死循环,把原本 前途一片光明的企业耽误了。
只不过“独裁”从来都不是一个褒义词,思维定势下的我们一听到这个 词总会像那些公知一样跳起来。当然,这里的独裁并不等于刚愎自用,听不 进任何意见,或者说不需要合作,不需要团队,更多的是体现以单一创始人 为核心,在决策阶段的专制。优秀的创业者身上应该有明显的独裁性格:
孤独寂寞一他们往往不按常理出牌,想法绝大多数时候会被主流的经 验人士反对;
偏执——认死理,坚持对某一方向的认知,不认可少数服从多数,这样 的死磕下才能让产品更为独特;
有担当一权力和责任往往是对等的。独裁下的决策,一旦未经市场认可, 那么面临的极有可能是创业人下课的窘境,所以要有那种“我为我的决策负责” 的英雄主义情怀;
狠----------------- 招杯酒释兵权代代相传,对创业团队,“利益”可以给你,但“权
力”对不起,我独裁;
没有这几把刷子,那就小富即安,洗洗睡吧。
以上文章系天空网络从相关网站整理所得,欢迎转载,请保留链接。
上一篇: 发布助手叫醒 “被违规”卖家
下一篇: 如何选择好的服务器

阅读本文的人还感兴趣

·天空网络与您分享百度竞价质量度优化方法 7-8

·中小企业如何面对营销型网站? 7-8

·影响网站转化率的三大因素 7-4

·QQ在线咨询显示 未启用什么意思? 7-4

·备案新规-办理备案人非公司法人所需证件 7-4

·备案新规-办理备案人是法人所需证件 7-4

·如何选择好的服务器 7-19

·不可忽视的接地问题 6-9

·网上求诊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