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网站制作价格网站制作流程

不可忽视的接地问题

作者:宜昌网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3-6-9

在电脑及外设的使用中,大家是否遇 到过诸如显示器花屏甚至死机;解调器等 网络设备上网速率过低、不上线、常掉线等 故障;遇到这些情况时,你是否只是考虑着 手解决硬件及驱动程序的问題呢?排除硬 件故障之外,你有没有想过检查作为电脑 中相当重要、却长时间来一直被人们(特别是个人用户)忽视的一项重要的维护问题—接地呢?
一、接地系统
在电脑硬件中,有接地系统的地方很 多:比如多层PCB(印刷线路板)结构中的 接地层,还有工作接地、防电磁辐射地的功能。像主板、显卡、内存条的rcB板等: 在这些板卡上的大面积敷铜部分以及我们看不到的PCB板的中间层都是它的接地而电脑的机箱与电源的外壳结构又兼有防电磁辐射及保护接地功能; 昱夭器、供电系统的开关电源中则用了构弍坊浪涌电压、起一定避雷作用的压敏电 巨结构。箱中,光驱软驱的金属壳、主板、显卡、声卡、网卡都通过它们的固定螺丝 该荃自的接地与电脑的金属机壳连接在 二:亏时主板的串口、并a、USB口又将 显=垂.打印机、扫描仪、调制解调器、f 箱移汐存储等外设的接地相连接,于是 魷拉f亡戎了整个电脑的接地系统。但 是,仅连接在—起的接地 是-个完辦縣统,要地还必要将上述电脑的接地通过市电供电酿挪鮮大地可连接起来。
二、零线和地线
需要注*的是:长期以来,市电的零 线与我们酽说的地线被人们混为一谈。许 多人都认为零线就是地线,地线就是零, 线。其实这是一神错误认识。零线是供电 线路构成供电回路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地

线又被称作接地线,是通过单 独的线路与可靠埋人地下的接 地体相连接的,它应是一个绝 对的零电位。 
三、忽视的问题 
许多人在买回电脑后,只 简单地往插座里一插就开工 了,顶多是买回一只可以“三变 ffli 二”的多用插座,以使电脑“单H 相三芯(三孔)”插头适应自家 Aft “单相双线(酣)"酿。料My 上,使用“单相三芯”插头的电 器对“单相三芯”插座的供电是 有讲究的,一般称为“左中(零;jr N)右相(火L)中间地(E)”。为什 么要这样接呢?首先,一些电器 的控制开关用的是单刀开关,llJj 它是用来控制相线的闭合的’ H 其次开关电源降压电容、隔离 电容也都要接于相线上。 
看了这段后,你也许会说: 
原来交流电也有“正负之分” 
(其它就是火线、零线之分这种 “正负之分”还是一种国际通行标准。 
四、如何接地 
一般地线的接地电阻应矣4n,另外地 线与相线,中线与地线之间的电位差应矣 
5V。  
选择接地应注意以下几点二 
1.民臟电系统不可以简单地将巧 地直接与供电线路的零线相连。因为当f 线干线断开,电器外壳就带电 
站在地上触摸到电器外壳与大地贾 路,就会发生触电事故。实际上“保护接 零”在安全用电规程中是不允许的。 
2.不可以将供水供暖、煤气管道作为 接地体接人保护地线。
以上文章系天空网络从相关网站整理所得,欢迎转载,请保留链接。
上一篇: 网上求诊
下一篇: 操作系统中的恢复小技巧

阅读本文的人还感兴趣

·妙用策略编辑器解锁注册表 6-8

·操作系统中的恢复小技巧 6-8

·邮件超级特快 6-3

·一键上网的技巧 6-3

·城市地图任我查 6-3

·网卡驱动卸载故障 6-3

·光电鼠标的使用和维护 6-2

·不可忽视的CMOS问题 6-2

·用NetMeeting对局域网进行管理 6-2